就算把车扔了,也不办理汽车报废?
我们经常能在路边、停车场、小区停车位上能够看到一些停放时间长、车辆被腐蚀严重单车牌还是完整的车辆,这些车大部分都已经被车主丢弃了,那为什么车主不去办理报废而是直接将车辆丢掉,就算把车扔了,也不办理汽车报废?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就是在我国车辆有严格的报废标准,当车辆达到了报废标准之后就需要办理汽车报废。车辆报废的时候有一系列正规的报废流程,如果车主没有根据报废流程办理汽车报废,将车辆销户,车辆将会一直存在于车主的名下。如果车主一直未处理自己名下的报废车,将会被车管所列入黑名单,这时车主在购买新车办理手续的时候会遇到很大的麻烦,甚至将不会为车主办理新车手续。
当然在办理汽车报废的时候车主能够拿到一笔报废残值,但是因为我国的报废汽车回收再制造企业工艺不达标,导致车辆报废残值非常低,甚至有些时候车主在办理的时候报废残值还不够车主拖车费用,车主自己还需要垫钱,有的车主就算把车扔了,也不办理汽车报废。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经常能够看到那些被车主丢弃的车辆。
有的车主觉得车辆的配件价格都不低,就想着自己将车辆的零件拆下来,将配件卖出,但是如果车主这样做将不能办理汽车报废,因为我国不允许私自拆解车辆“五大总成”,并且如果车辆配件被拆解下来,解体厂不会为车主办理汽车报废,就算能够办理也需要向车主收费,实在是不划算。
僵尸车在我国并不少见,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当车辆达到报废标准之后一定要去正规的汽车报废解体厂办理汽车报废,不要让众多的僵尸车占用公共资源,堵塞消防、安全通道。并且如果报废车辆没有经过正规流程处理,对以后买车上牌又会有很大的影响,如果您对汽车报废有什么相关的问题,欢迎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来电咨询。
相关文章